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欧盟将向冰岛提供少量资金支持
稿源: 新华网  | 2008-11-11 07:45:22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10日电(记者 尚军)欧盟委员会发言人10日说,欧盟将向遭受金融危机重创的冰岛提供少量资金支持,但冰岛必须先解决与部分欧盟成员国之间的拖欠存款纠纷。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内斯·莱滕贝格尔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冰岛已正式向欧盟委员会提出请求,希望欧盟提供资金帮助,欧委会将就此与冰岛展开协商,但前提是冰岛必须在双边层面上就拖欠存款问题与部分欧盟成员国达成一致。

  冰岛在此次金融危机中遭受沉重打击,全国最大的3家银行相继宣告破产并被政府接管,导致英国和荷兰等部分欧盟成员国储户在冰岛银行的存款面临血本无归的风险。据报道,由于在这一问题上分歧难消,英国和荷兰还联手阻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冰岛提供贷款。

  莱滕贝格尔说,欧盟委员会相信这一纠纷最终会得到圆满解决,但他强调,欧盟可能向冰岛提供的资金规模不会很大,而主要是一种政治姿态。此外,一些欧盟成员国可能会通过双边途径提供帮助。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