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音乐剧《茜茜公主》倾倒甬城的观众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11-11 07:50:48

  本报讯(记者 李臻)奥地利大型原创音乐剧《茜茜公主》于昨晚在宁波大剧院上演。华美的造型,动人的音乐,豪华的宫廷……原汁原味的欧洲风情令甬城观众大为倾倒。据悉,该剧还将在今日、明日连续上演两晚。

  巨大的纱幔、从天而降的秋千、闪闪发光的水晶吊灯、巨大的茜茜公主画像……大幕一拉开,绚丽的场景就让现场观众惊叹不已。而当公主、女王、伯爵逐一出场,华美的造型更是让观众倾倒。茜茜整场演出换了8套衣服,包括白色婚纱、蓝色晚礼服、少女裙等,陈小姐激动地说:“这些服装是童话里公主的服装,随便哪一套礼服让我穿上,就是最漂亮的婚纱了!”据了解,这次音乐剧足足使用了90套服装!

  当晚,最新的舞台布景和舞美技术让不少观众仿佛置身于茜茜公主童年居住地巴伐利亚的彼圣贺芬城堡,变幻中,又好像来到了匈牙利、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茜茜公主时代的马车、家具、灯具和镜子等道具的原景再现,美不胜收。

  该剧还超越欧美音乐剧传统的格调,将经典音乐的影响力渗透于现代新型歌曲中,其中,女主角可以跨越3个八度的音域令人印象深刻。此外,维也纳舞会、巴伐利亚民间舞蹈和匈牙利民谣也被巧妙地融于其中,观众在观剧的同时还欣赏到了舒伯特、海顿、贝多芬,勃拉姆斯和约翰·施特劳斯的众多经典作品。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