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工程机械:将直接受益 要注意产能过剩问题
稿源: 新华网  | 2008-11-11 08:18:03

  “目前可以明确的是,中央政府1000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将对新农村、公路、铁路、灾区重建产生直接影响,在机械行业中,工程机械将受益最大。”一位券商分析师昨天对记者表示。

  据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统计,1-8月全国机械工业企业实现利润3398亿元,同比增长27.51%,比去年同期增幅大幅下降近20个百分点。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蔡惟慈表示,目前机械行业内农机行业回升明显;工程机械产销高速增长但效益快速回落;重型、基础件、石化通用机械产品增长较快;机床行业高位回落;电工行业平稳增长。

  分析师认为,道路、建筑、运输等机械产品在投资拉动下将保持较为可观的增长。虽然工程机械直接受益最大,但机械业内各分行业经过连续几年的高速增长,产能过剩问题在需求不旺的情况下将表现得较为突出。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