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国务院召开省区市人民政府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
稿源: 新华网  | 2008-11-11 09:50:17

  国务院召开省区市人民政府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

  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温家宝作重要讲话 

  李克强主持会议

  国务院1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省区市人民政府和国务院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党中央、国务院近日作出决定,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出台更加有力的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和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温家宝指出,面对当前国际国内的严峻形势,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防止出现大的起落,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实现这个目标,是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和具体体现,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础和基本保障,既是我国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对世界经济的最大贡献。当前我国仍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我国经济发展具有抵御风险的能力和强劲的活力,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战胜面临的困难。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措施。

  会议认为,近两个月来,世界经济金融危机日趋严峻,为抵御国际经济环境对我国的不利影响,必须采取灵活审慎的宏观经济政策,以应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当前要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出台更加有力的扩大国内需求措施,加快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和灾后重建,提高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水平,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在世界金融危机日趋严峻的背景下,为抵御国际经济环境对我国的不利影响,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出台十项更加有力的扩大国内需求的措施。那么,这次宏观经济政策重大调整传递了哪些新信息?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十项重要措施,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这十项措施,明确具体,突出重点,统筹城乡,支持发展,改善民生,惠及百姓。在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采取一系列扩大内需的措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是中国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最重要、最有效的手段,也是对世界最大的贡献。

  中国政府9日宣布对财政和货币政策进行重大调整,由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转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