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陈水扁第五度以被告身份接受检方传唤(图)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8-11-11 12:20:19

陈水扁抵达台检方特侦组应讯。(台湾TVBS图)

台检方特侦组周遭因应陈水扁应讯实施交通管制。(“中央社”图)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检方特侦组侦办机要费案及陈水扁家庭疑洗钱案,今天上午第五度以被告身份传唤陈水扁到案说明;检察官不排除强制处分。陈水扁上午从其办公室步行出发,在特侦组前发表演说后,于九时四十三分进入特侦组。

  至于陈水扁昨天召开记者会,预告今天会被收押,应讯时将行使缄默权。特侦组主任陈云南今天上午指出,行使缄默权是被告的权利,检察官讯问结束后,才能斟酌是否声押。

  特侦组于五月二十日正式分案侦办机要费案,八月中旬基于瑞士联邦检察署提供扁家海外住户等情资,并寻求司法互助,特侦组另分他案,侦办扁家洗钱疑案,近三个月来陆续衍生企业汇款、侵占“机密外交”款项、龙潭购地等案。

  全案侦办至今,特侦组已于七月二十四日、八月十二日、八月十五日、九月三日四度传唤陈水扁到案。今天上午为陈水扁第五度到特侦组说明。

  检察官也分别于八月二十二日、二十五日侦讯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及儿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到案。检方预计本周内将陆续讯问吴淑珍等三人,不排除予强制处分。

  除上述四人外,本案还有吴淑珍胞兄吴景茂、友人蔡铭哲、蔡铭杰、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马永成、林德训、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前“内政部长”余政宪、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前新竹科学管理园区管理局长李界木、力麒建设负责人郭铨庆、前兆丰金控董事长郑深池等十名被告。其中,除郭铨庆、郑深池、蔡铭杰外,其余八人均在押。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