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男子因路人长得像分手女友将其捅成重伤
稿源: 燕赵晚报  | 2008-11-11 12:20:19

  本报讯(记者 董世杰 实习生 武坛)“女友跟我分手后,我心里难受极了,路上碰见那个女的长得像我女朋友,我就想动手杀了她……”11月9日,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宋某面对刑警,这样供述自己的犯罪动机。

  11月8日23时30分,新华公安分局刑警二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新华区北荣街与兴凯路交叉口北50米处路西便道上,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队长康震立即带领民警马双涛、孙传胜赶往案发现场,走访沿街门店和报案人王某(路人),并将受害人姚某(女,19岁)送往省二院进行抢救。新华分局副局长全卫强指示立即展开侦破,不惜一切代价抓获嫌疑人。

  11月9日凌晨1时20分许,桥西110一号车民警向新华二中队询问,是否接到有人被砍伤的报案,这让办案民警眼前一亮。经报案人王某辨认,110送来的嫌疑人正是将姚某扎伤的行凶者。

  据犯罪嫌疑人宋某(男,22岁,深泽县人)交代:11月8日,他与家人吵了一架,父母对他进行了训斥,与他相恋几年的女友也与他分了手。宋某心生怨恨,带着一把水果刀赌气离家。当日16时30分许,宋某来到石家庄运河桥客运站,从棉六经柏林庄、北二环一路寻找一个女的下手,以泄私愤。约23时15分,宋某沿北荣街路西便道向南行,当走至与兴凯路交叉口北50米处时,与迎面过来的姚某(正在遛狗)正好打个照面。宋某看姚某酷似和自己分手的女友,顿时怒从心头起,从上衣兜内掏出早已准备好的水果刀,左手抓住姚某的头发,右手握刀直扎姚某腰部,又用左手掐住姚某的脖子,在其左大腿上刺了两道口子。姚某极力反抗,宋某又用水果刀直扎其左耳、右小腿、左颈,边扎边向受害人喊:“你报警让警察抓我啊!”受到袭击的姚某晕倒在地。小狗见到主人倒下,叫个不停,狗的叫声惊动了路人王某,他见此情形迅速报案。扎人后的宋某跌跌撞撞一路寻找警车“报警”,在火车站附近,他终于见到一辆警车,供述了自己的伤人过程。

  目前,受害人姚某经及时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犯罪嫌疑人宋某涉嫌故意杀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