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专家估算4万亿投资将拉动明年GDP1.8个百分点
稿源: 新华网  | 2008-11-11 12:20:19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十项有力措施。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一些经济专家表示,为了应对美国金融危机冲击,中国政府果断出手,此举不仅给经济增长注入活力,也将大大提振市场信心。若4万亿全部来自于政府投入,将拉动2009年GDP约1.8个百分点。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认为,本次中国面临的经济形势比1998年严峻。他表示,“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为多年来首次提出,也印证了此前的预期:即本轮货币政策反应将更迅速和猛烈。

 

新华视点:经济政策重大调整传递新信息

  此次财政政策从“稳健”转“积极”,意味着我国将再度加大财政支出,扩大投资规模,其政策力度大、效果直接,能有效刺激经济。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也是我国十多年来在货币政策总称中首次使用“宽松”的说法。

  国务院常推出十项重要措施,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这十项措施,明确具体,突出重点,统筹城乡,支持发展,改善民生,惠及百姓。在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采取一系列扩大内需的措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是中国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最重要、最有效的手段,也是对世界最大的贡献。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