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宁波诺丁汉大学举办“省际大比拼”活动
稿源: 浙江日报  | 2008-11-11 15:06:42

  情景剧、歌曲串烧、民族舞蹈、诗歌朗诵、戏剧……11月8日晚,一个个展示家乡特色的节目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上演。这是该校专门为大一新生举办的首届“省际大比拼”活动。

  宁波诺丁汉大学今年招收的大一新生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这次活动按省份划分为6个赛区,即浙江赛区、北国赛区、黄河赛区、西南赛区、江南赛区和湖西赛区。经过激烈的初赛和复赛后,最终有5支队伍进入了最终的决赛。

  决赛中,各支代表队将通过开场秀、家乡秀、问答题、方言大PK、比赛感言等形式,向观众展示自己对家乡文化的理解和推广。蒙古的草原舞蹈让观众领略了“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风情;广西的山歌唱出了“桂林山水甲天下”的醉人风景;还有山东的秧歌、武术,安徽的黄梅戏、凤阳花鼓等等,都让台下观众大饱了眼福。

  自始至终观看完演出的学生王盈说:这是一场中国文化的集体亮相,使我们大学生了解到中国各个地域博大精深的文化。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