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上海宁波长途车票差6元 部分差价年底拉平
稿源: 新华网  | 2008-11-11 15:06:42

  新华网上海频道11月11日消息:乘长途车从宁波到上海的票价是96元,而从上海到宁波却要102元,部分长途班线的这种往返差价有望拉平。记者昨天采访获悉,重新核定的本市省际公路客运基准票价有望年内开始执行。届时,现行票价将进行不同程度的调整。

  记者了解到,上海市客运主管部门和物价主管部门此前正式出台了一份《关于加强本市省际道路客运班线票价管理的通知》(简称《通知》),该通知涵盖了公路客运票价计算公式、基准运价标准、计费里程规定和其他收费内容等方面,同时将基准价上下浮动的比例统一为30%。

  据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站长张永斌介绍,上海长途客票是由运价、保险费、桥渡路费、公路建设基金、站务费等构成,而苏浙等地的公路建设基金费则并不包含在票价内。由于每辆车车型不同,成本也不同,因此车票的最终价格主要还是由车公司与运管部门决定。

  据透露,《通知》没有宣布票价何时调整到位,只是规定了新的计算方式,由政府部门对现行班线进行梳理、重新核价。目前,相关票价调整工作已进展到对软硬件设施升级阶段,预计将于年内完成。

  对于即将临近的春运市场,客运相关人士纷纷表示不会造成太大影响,“老百姓过年回家是非常重要的事,并不会因为票价间的几十元差距而有所动摇。”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南站表示会推出更多利民举措来吸引顾客。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