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外资保险巨头加快布局中国珠三角地区
稿源: 新华网  | 2008-11-11 15:49:55

  新华网广州11月11日电(记者黄玫)针对老龄化社会引发的“银发市场”,多家外资保险巨头加快了在中国珠三角地区的布局。11日,首家台资金融保险企业国泰人寿落户广东。

  中国正在走入老龄化社会,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国泰人寿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张永明说,在面临经济危机冲击的大背景下,做好长久人生的理财规划更为重要。保险产品要注重回归保障本质,国泰人寿在业内首推的“长期看护健康保险”,专门针对老龄化社会需求而设计。

  国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台湾地区寿险业龙头企业,2005年该公司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合资创建国泰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是海峡两岸第一家合资寿险公司。

  与国泰人寿一样,看好保险“银发市场”采取行动的外资巨头不在少数。此前在11月4日,友邦保险广东分公司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政府签署了南海居民补充养老保险项目合作意向书,为当地居民提供补充养老计划,积极打造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

  股市冷清,资金持续流入保险市场,多家内外资保险公司加大了开拓力度。广东保监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07年8月到2008年8月,共有8家人身险保险公司省级分公司在广东开业。

 

【编辑:夏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