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民进党内盛传陈水扁可能绝食抗议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8-11-11 19:44:46

  中新网11月11日电 陈水扁将自己涉入的司法案件定调为政治案件,扬言保持缄默权。陈水扁若是被收押禁见后,是否会采取更激烈的抗争手段,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民进党内盛传,云林县长苏治芬被收押后,绝食抗议,表明自己清白;陈水扁极可能采取同样抗争手段。

 

       绿营盛传:扁可能绝食抗争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民进党党内人士说,如果陈水扁被收押后,第一天晚上就传出陈水扁睡得很好、吃得很饱,这不符合陈水扁的风格。也有人说,陈水扁已表达未来上法院要“向全民报告”的态度,绝食的可能性不高。

  陈水扁办公室也说,应该不至于。但是,民进党和近扁人士均认为,扁一定会有其它抗争动作。

  陈水扁办公室强调,陈水扁保持缄默权,主要是在机要费案件上,这方面的问题,他已多次向检方说明,至于其它弊案上,将会视检方的态度,再来决定是否回应。

  绿营切割:不帮扁背书

  据报道,陈水扁极可能遭到收押,民进党态度动见观瞻。据了解,民进党定调在司法人权上予以声援外,一致呼吁检方不能押人取供,避免直接帮陈水扁的涉案情节背书,不让民进党和陈水扁被划上等号。

  陈水扁今天到特侦组以被告身份约谈,民进党高度紧绷,包括“立法院”党团和中央党部都分别举行记者会,表达立场。值得注意的是,民进党团的记者会特别选在党团三长会议室举行,而非民进党团记者会,颇有要适度切割的意味。

  同样地,为避免给予外界整个民进党声援陈水扁的印象,民进党“立委”今天兵分二路,一方面,由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领军,南下云林前往探视绝食抗议的县长苏治芬,一方面,由党团干事长赖清德带头,前往陈水扁办公室,陪同陈水扁一起步行前往特侦组。

【编辑:朱宗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