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新加坡•宁波周”活动在新加坡隆重开幕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8-11-11 21:32:22

  宁波市市长毛光烈致辞

  开幕式现场

  新加坡财政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陈惠华致辞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张小康致辞

  副市长邬和民介绍了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宁波和新加坡交流合作情况

  中国宁波网讯 “新加坡·宁波周”活动开幕式暨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11日下午在新加坡莱佛士中心隆重举行。新加坡财政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陈惠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张小康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宁波市市长毛光烈作主题演讲。

  毛光烈在演讲中代表宁波市人民政府和560多万宁波人民,向出席“宁波周”活动的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新加坡政府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宁波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长期以来,新加坡与宁波的合作交流不断深化,经贸文化往来日趋密切,这次“新加坡·宁波周”活动,将是一次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盛会,也是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盛会。

  毛光烈指出,这次选择新加坡举办“宁波周”活动,首先,为了共同探索应对世界金融危机。当前世界金融危机来势凶猛,影响正从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蔓延,对一个企业、一座城市而言,必须考虑资金投向哪里、新公司设到哪里、新的市场在哪里。宁波与新加坡两地的企业在金融危机的寒潮中,可以探索“抱团取暖”。其次,为了推进两地经济合作。中国政府正大大力鼓励采用先进装备、医疗、环保等设备,宁波与新加坡可以合作发展装备进出口贸易,在合作的过程中既可赚中国的钱,也可赚世界的钱。第三,为了寻求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企业和政府两个层面开展互动交流,形成长期的务实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双方的繁荣发展。

  陈惠华代表新加坡的主办单位在致辞中说,宁波拥有现代化的港口设施,优势明显,并且民营经济十分发达,一定会对现代服务业的需求大幅增加。新加坡的各项现代服务业发展成熟,宁波周的成功举办为新加坡和宁波的服务业提供了更多合作交流机会,也为宁波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提供了契机,更为新加坡和中国的合作与友谊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张小康在致辞时对“新加坡·宁波周”活动隆重开幕表示祝贺。她说,宁波是中国与新加坡合作的重要城市,这次举办“宁波周”活动,将加深新加坡对宁波的的了解,为今后双方合作打下扎实基础,为中新合作增加新亮点。

  副市长邬和民介绍了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宁波和新加坡交流合作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宋越舜主持开幕式。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杭州湾新区、宁波国际贸易展览中心、宁波国家高新区四个开放区域分别作了重点推介。

  应邀出席“新加坡·宁波周”活动开幕式的还有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张力昌、副局长蔡特鑫,新加坡工商联合会总裁邓腾达、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副会长谢万森和新加坡三江会馆会长李秉萱等。新加坡和宁波两地政府、工商界人士、东南亚其它国家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的企业界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宁波与新加坡及东南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毛光烈在新加坡接受记者专访

    今日上午,宁波市市长毛光烈在新加坡莱佛士中心接受了新加坡“新传媒集团”亚洲新闻台专访,就宁波的经济发展以及本次“新加坡•宁波周”活动等方面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详细

“新加坡·宁波周”新闻发布会举行

    11月10日上午,“新加坡·宁波周”新闻发布会在新加坡莱佛士中心举行,宁波市副市长邬和民、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国强等出席发布会,并向中外记者介绍本次宁波周的有关活动安排和筹备情况。来自新加坡,包括东南亚的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详细

【编辑:朱宗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