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今年以来重庆主城区土地交易量下滑
稿源: 新华网  | 2008-11-11 21:48:43

  新华网重庆11月11日专电(记者徐旭忠)记者从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由于受商品房销售放缓等因素的影响,重庆主城区土地交易量呈现大幅下滑的趋势。

  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重庆主城区共出让土地317.74公顷,成交金额96.94亿元,成交金额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其中,九龙坡区共出让土地73.05公顷,成交量位居主城各区及开发区首位,其成交土地主要集中在西彭、中梁山、走马等城郊地带,内环范围外成交量占该区成交总量的89%。今年以来,重庆主城区土地供应量超过20公顷(300亩)的分别为九龙坡区、巴南区、江北区、渝北区、南岸区、大渡口区。

  据了解,与去年同期相比,重庆主城区土地供应区域分布出现明显变化,供应重心由内环向外转移。巴南区、大渡口区以及南岸区、江北区、九龙坡区、渝北区环线范围外区域成为新的开发热点区域。

【编辑:夏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