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徐州一座210米烟囱和两座110米双曲冷却塔爆破
稿源: 人民网  | 2008-11-11 21:52:33
  徐州一座210米烟囱和两座110米双曲冷却塔被成功爆破

  新华网徐州11月11日电(马胜伟、卢遵侯)江苏徐州北郊国华徐州发电厂的一座高210米烟囱和两座110米双曲冷却塔,11日被成功爆破拆除。这是迄今国内安全爆破拆除的最高烟囱和冷却塔。

  担负爆破任务的是“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解放军理工大学专家抢险队的爆破专家。据爆破专家王希之介绍,这次爆破采取高位切口、减震缓冲、精确定位、毫秒延期等10多项关键技术,使用药包5460个、雷管6500发、炸药596公斤。为防止爆破后烟囱瞬间倒地后产生的巨大震动,专家们在预计倒塌范围内构筑了6道减振坝、1道防护堤,铺设了缓冲垫层,在减震坝表面覆盖软质材料。

  根据现场技术统计,这次爆破震动、飞石等都控制在规定范围内,各种爆破参数完全达到预期效果。爆破点西侧28米处化水车间、东侧30米处制氢站、南侧35米处重水车间正常运行,相距百米的主厂房、升压站、施工工地均安然无恙。距爆破现场400米处的京沪铁路正常通车。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