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山东人民币贷款同比多增额跃居全国第一
稿源: 新华网  | 2008-11-11 21:52:33

  新华网济南11月11日专电(记者邓卫华)面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态势,中国沿海经济大省山东下半年以来加大了人民币贷款的投放力度,今年前10个月人民币贷款同比多增额度已经跃居全国第一位。

  记者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获悉,截至10月底,山东省本外币贷款余额20851.8亿元,比年初增加2572亿元,新增贷款比历史最高的2006年全年高出40.2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增加2325.9亿元,同比多增455.2亿元,同比多增额居全国第一位。

  在信贷快速增长的同时,山东省内企业还加大了债券融资的力度。今年前10个月,山东省有14家企业通过发行短期融资券筹措资金172.8亿元。截至10月底,山东省已有28家企业累计发行短期融资券600.6亿元,发债企业及发债额继续居全国首位。

  此外,受今年以来中国股市下跌、房地产市场景气度下降等因素影响,今年前10个月,山东省人民币储蓄存款增加2349.3亿元,同比多增1718.1亿元,占全部新增存款的58.6%,这一占比是去年同期的一倍还多。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