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市政府与新加坡企发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稿源:  | 2008-11-11 22:23:28

  宁波日报新加坡电(记者邓少华)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与宁波市人民政府将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昨天下午,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新加坡财政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陈惠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张小康、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张力昌,市长毛光烈、副市长邬和民、市政府秘书长宋越舜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在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的发展及其它领域推进更紧密的合作,包括促进新加坡和宁波的贸易、港口和物流方面的合作,以及城市规划和发展方面的合作。

  双方将在新加坡-浙江经济贸易理事会的框架下积极加强合作,重点促进新加坡企业参与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的发展。根据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的总体规划和功能定位的要求,促进区内物流项目的投资。新加坡企发局将促进有意向的新加坡企业在区内设立物流、仓储和配送项目。宁波市将根据现行规划和投资要求,规划建设物流园区,给予参与项目的新加坡企业优先考虑。新加坡企发局将积极促进新加坡港航企业同宁波港集团接触,宁波市将统筹协调梅山港区的总体开发,促进宁波港集团和相关新加坡企业在宁波码头项目开发与建设方面的合作。

  双方还同意在其它领域包括流程外包、环境服务、现代服务(包括信息通讯技术)、医疗和教育、城市规划、人员培训与交流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昨天下午,宁波和新加坡还举行了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共签订了14个合作项目,总投资8.63亿美元。其中,制造业项目8个,服务业项目6个,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3个,主要涉及光电子、家电制造、食品加工、工业园区开发、人力资源中介、休闲文化等领域。

【编辑:朱宗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