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日本七大财险公司上半财年纯利下降63%
稿源: 新华网  | 2008-11-20 13:34:58

  新华网东京11月20日电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最新消息,金融危机使日本保险业遭受重创。对19日发表的最新财报的汇总显示,日本七大财险公司上半财年(4-9月)的合计纯利同比下降了63%。

  据报道,由于有价证券的票面价格缩水,金融担保保险等损失扩大,七大财险公司上半财年的损失超过2000亿日元,合计纯利仅为694亿日元(约95日元合1美元)。除了兴亚损保公司保持利润增加外,七大财险公司中有5家利润下降,富士火灾海上保险公司还出现了亏损。

  排名第一的东京海上公司金融危机相关损失达724亿日元,上半财年纯利仅为180亿日元,同比下降75.9%。

  涉足美国次贷证券担保最深的日本第二大财险公司——损保日本公司称,由于预计下半财年损失仍将进一步扩大,本财年公司可能会出现520亿日元的亏损。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