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市交通局局长俞钢谈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稿源:  | 2008-12-03 07:56:24

  中国宁波网消息(记者孙世云)今年年底前,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和杭甬铁路客运专线这两大交通重点工程将陆续开工建设,现在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加紧落实中。

  据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交通局局长俞钢介绍,明年的宁波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也已新鲜出炉,投资额将比2008年投资计划增加10%以上,预计在127亿元左右,而未来五年宁波将投资500亿元以上用于交通建设,重点建设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港口码头、航道、农村公路和运输枢纽场站。专家认为,扩大交通建设规模、加大交通建设力度、增加交通建设投资,将达到拉内需、惠民生、保增长的预期目标。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以及交通运输部决策部署,并结合《宁波市综合交通规划》的目标,宁波市交通局已编报了2009-2013年有条件开工的高速公路新建项目、一批国省道干线公路改造项目、航道项目、综合运输场站及农村联网公路等5方面的建设方案,并迅速启动落实相关措施,加快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作为交通建设的重头戏——高速公路项目:计划争取2013年前建成绕城高速公路东段、象山港大桥及接线、穿山疏港公路、杭州湾大桥杭甬高速连接线、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工程等五条高速公路。加快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将很好地发挥交通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支撑和促进作用,确保今后几年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俞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今后一段时间,宁波交通系统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实施好“六个一批”交通工程项目,即确保完工一批、加快在建一批、尽快开工一批、乘势催报一批、提前实施一批、抓紧储备一批。当前,重中之重是确保在今年最后一个多月时间里,首轮拉动内需的建设任务落实到位,以确保完工和尽快开工项目为重点,打一场增加投资、扩大内需的攻坚战。

  据统计,截止到10月底,宁波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共完成投资10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9 %,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有力地拉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在宏观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取得如此成绩,难能可贵,来之不易。根据宁波交通实际,近一个时期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在项目安排上将突出三个重点。一是紧密结合贯彻国务院文件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着力推进长三角区域交通一体化,积极实施好各区域之间高速公路的联网贯通工程。二是紧密结合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着力推进国省道改造、农村公路建设,完善农村公路安保设施,加快危桥改造、渡口改造。三是紧密结合贯彻市委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部署,着力推进港口、物流等大交通建设,加快建设一批重大综合运输枢纽场站、港口、水运、航道工程项目以及铁路、民航项目。

【编辑:孙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