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俄罗斯政府将重点救助1500家大型企业
稿源: 新华网  | 2008-12-17 10:45:52

  据俄罗斯《新闻时报》16日报道,俄总理普京决定采取必要措施,救助实体经济,防止大企业破产。

  普京近日在政府主席团会议上表示,要支持1500家对国家经济有重大意义的企业。这些企业的选择标准是:年营业额不低于150亿至160亿卢布(1美元约合27卢布),职工人数不少于4000人,或者是城市及地区的支柱企业。

  普京表示,政府要保障这些企业拿到国家订单,实施贷款利息补贴,重组债务,在必要情况下国家还将注资。为了尽快落实对大企业的救助,会议决定成立以财政部、经济发展部、工贸部、农业部和能源部组成的反危机工作组,几家国有大银行也将参与其工作。

  尽管俄政府已决定向银行体系注资,但这些资金因种种原因很难迅速到达企业。俄罗斯财长库德林说,国家对实体经济的所有援助措施都将是“市场性”措施。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