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海曙区城管集中清理城隍庙附近卖花童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12-17 13:06:00

  本报讯 昨天夜里,海曙区城管局江厦中队对城隍庙附近的儿童卖花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令人痛心的是,城管队员发现,有两名当年的卖花童如今已经长大,可他们现在却在带小孩卖花。

  据海曙城管江厦中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因为临近圣诞和元旦,城隍庙一带的卖花童又多了起来,这些小孩子以卖花为名,对过往行人用抱腿、纠缠的方式,强行乞讨,甚至出现了对拒绝买花的人进行暴力威胁,给市民生活和城市管理带来了诸多不便。对此,中队决定在昨晚统一进行清理整顿。

  昨天晚上7时许,记者来到江厦派出所,看到城管队员已经将一名10多岁的卖花女孩带到了派出所,她自称已经13岁了,家在安徽,她出来卖花是经过大人允许的。记者问她大人在哪儿,她拒绝回答。

  随后,记者跟着城管队员再次来到城隍庙,在开明街地下通道电梯入口处,看到几个卖花的孩子正在招揽生意。着便衣的城管队员上去拉住了一名10多岁的女孩,其他几个卖花孩子年纪较小,见状撒腿就跑。这个卖花女孩也被城管队员带到了派出所。在现场,有几名围观的市民告诉记者,刚才被城管带走的那两个卖花女孩,前两年就在这儿卖花,现在长高了,最近开始在带别的小孩卖花。

  据海曙城管江厦中队的执法人员介绍,他们也发现,有些孩子是在卖花中长大的,长大后,又带着别的孩子到宁波来卖花。对于这种现象,他们只能进行说服教育,目前还没有好的办法,这些孩子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教育后很快又会“重操旧业”。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