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专家预计发放3G牌照可拉动社会投资近2万亿元
稿源: 新华网  | 2008-12-19 09:50:35

 

  新华网贵阳12月19日电(李劲峰、黄勇)电信业专家认为,3G牌照的发放不仅可以推动3G相关产业链形成,更能拉动近2万亿元的社会投资,对刺激我国经济增长有着重要意义。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金桥18日在贵州表示,3G发牌后,将形成一条包括3G网络建设、终端设备制造、运营服务、信息服务在内的通信产业链,对扩大内需,刺激经济产生重要作用。陈金桥估算,在未来3年内,该产业链将拉动1.8万亿元到2万亿元的社会投资。

  对于3G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前景,陈金桥表示只要在起步阶段坚持走普及化和高端化并举之路:解决2G网络存在的覆盖和普及问题的同时实现用户高端化,再注重培养用户的非语音消费习惯,那么3G产业将具有很大的盈利前景。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近日证实,中国将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发放3G牌照,预计中国明年在3G方面可以投入至少2000亿元人民币。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