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市文联成立五十周年纪念大会昨举行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2-25 07:41:22

  本报讯(记者王路)昨日下午,宁波市文联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在宁波美术馆隆重举行。中国文联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副主席周巍峙,国务院参事、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分别题写贺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发来贺信,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出席大会并讲话。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柳国平,省作协党组副书记郑晓林分别代表省文联和省作协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旭,副市长徐明夫,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傅丹,市政协副主席陈大申,东海舰队航空兵原副政委余明海少将,市政协原主席、市文联名誉主席徐季子,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文联名誉主席陈继武等出席了会议。

  1958年12月,宁波市文联宣告成立,至今我市文联有市级会员3200多名,各文艺门类涌现出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领军人物,文艺队伍梯形结构基本形成,并形成了一套符合宁波发展实际的文艺创作和文艺人才培养的工作机制,文联工作遍布全市城乡的立体网络正在形成,文联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宽。目前,宁波市文联已发展成为拥有23个团体会员、3个事业单位、7个文艺阵地,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文联。

  巴音朝鲁在贺信中说,50年来,宁波市文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热情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宁波的伟大实践,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宁波精神,始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作出一批又一批富有地方特色的文艺精品,为推进宁波文化大市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宁波市文联要以成立50周年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的理念,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途径,建立完善繁荣文化产品创作生产机制,不断增强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创作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立足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神产品,为加快宁波国际港口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毛光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文联50年来的工作成绩,对进一步发挥文联组织应有的作用提出了希望。他指出,宁波市文联要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进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发展与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相适应的先进文化。他要求,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文艺大发展大繁荣,就是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大力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就是要大力歌颂时代、讴歌人民的伟大实践,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

  就是要大力加强文艺人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文艺工作队伍;就是要大力加强文联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团结凝聚能力。 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傅丹代表市文联致辞,徐季子、何业琦、王静分别代表老中青三代文艺家致辞。 杭州、温州、金华、湖州、嘉兴、台州、绍兴等地文联发来贺信。宁波市文联还出版了《绚丽的历程——纪念宁波市文联成立50周年大型画册》。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文联六届委员,各县(市)区、企业文联,市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杰出老文艺家和青年文艺工作者代表,市文联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市文联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及各人民团体、有关单位负责人。会后还举行了“百花斗艳争奇芳”文艺界迎新联欢会。

【编辑: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