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200余名中国劳务人员在罗马尼亚陷入劳务纠纷
稿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 2008-12-25 07:09:58

  本报长春12月24日电 (记者孟海鹰)近期200余名中国劳务人员在罗马尼亚陷入劳务纠纷一事,为社会所关注。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今天上午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事件有关情况。据吉林省劳动保障厅副厅长申奉澈介绍,该省有143名劳务人员经吉林中建公司选派分4批赴罗,因罗方雇主不履约,拖欠工资而引发劳务纠纷。事件发生后,吉林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赴罗工作组于北京时间22日9时抵达罗马尼亚,经协调将被警察局扣押的3名劳务人员接回工地。至此,扣押劳务人员全部被释放,事态基本得到控制。

  吉林省政府召开了专题会议,下一步要做的工作是:要求吉林中建公司协调外方雇主积极做好劳务人员的思想工作,拖欠工资暂由吉林中建公司负责垫付,等事态平息后再与罗方雇主交涉讨要工资;责令吉林中建公司暂停向罗组织派送劳务人员;工作组将在我驻罗使馆的帮助下,与罗方雇主交涉,讨要拖欠我劳务人员的工资。同时,积极协调罗方雇主进一步改善我劳务人员的工作及生活条件。

  本报衡水12月24日电 (记者彭波)记者从河北省故城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这一事件中涉及故城69名劳务人员。故城县劳动部门对事件进行了初步调查。目前事件已初步解决,受困劳务人员的损失由中介机构承担,劳务人员则仍将继续留罗工作。劳动部门表示,政府将为受困劳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一切尽可能的帮助。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