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2009年宁波将安排160项重点项目建设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12-25 07:40:36

  本报讯(记者 樊卓婧)今年,我市共安排重点工程126项,总投资2277亿元,计划年度完成投资408亿元。明年,我市将进一步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记者了解到,2009年,我市将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60项左右,总投资为2985亿元,计划年度完成投资500亿元左右。

  一批特大、重大型重点工程将开工建设。明年,我市将力争杭甬客专、轨道交通、象山港大桥尽早开工,及时形成有效投资量。轨道交通一号线一期工程最快也将在明年上半年开工。此外,我市还将谋划和储备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牵动力强的项目,尤其是基础设施及和民生改善息息相关的重大工程项目。

  在重大工程谋划和建设的过程中,我市将进一步细划责任,建立有效的督查制度,完善项目的自身管理。按照项目部门归属和属地管理原则,下达项目形象进度和工作计划,制定实施重点项目督查制度。同时,还要确保工程质量为中心,加强文明施工,加快工程建设。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