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城管明年将重点实施六大民生工程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12-25 07:40:36

  本报讯(记者 林伟 通讯员 管贻君)记者昨天从宁波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明年将以关注民生为切入点,以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难点问题为突破口,重点实施事关民生的六大工程。

  基础设施 对环城西路(气象路—南苑立交桥)等路段人行道进行修整,做好低洼积水地段改造,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改造和维护江东南路等照明设施,实施环城西路、大闸路等路口增亮工程,推进三江六岸景观照明设计与改造;计划开工建设10座、改建13座垃圾中转站;新建35座、改造41座公共厕所;加大公交车新车投入,提高高档车比例,改善乘车候车环境,力争中心城区全面投放新车150辆,新增公交枢纽站、首末站10个。

  示范路段创建工程 积极开展中心城区“城市管理文明示范路”创建工程。其中,老三区每个区各2条,其他区各1条,主要包括中山东路、解放北路、百丈路、老外滩街区、米兰大街;鄞州区钱湖北路、镇海区城河西路、北仑区明州路、高新区杨木碶路。

  城区内河整治 明年力争完成庙后河一期、后西河、青林河等24条内河的整治,其中海曙区6条、江东区8条、江北区8条、鄞州区2条。

  市容秩序 开展流动设摊整治工作,并建立一批有序疏导点,引导摊贩入场、入室、入点开展经营。加大对影响严重的乱设摊行为的打击力度,实现主要道路、重点区域基本无乱设摊、跨门营业现象。实施槐树路等街容街景综合整治,确保城市容貌的整洁、完好和美丽。

  城市供水 计划完成黄坛水库沟通工程,开工建设三溪浦水库沟通工程,确保东钱湖水厂二期和毛家坪水厂一期建成投用。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全面完成江北以及鄞州大部分区域优质供水工程,推进梅林水厂、慈城水厂功能转换,实施江东水厂、南郊水厂技术改造,进一步提升优质饮用水的保障率。

  园林绿化 完成环城西路南段、中山东路等道路的绿化升级改造。建设北仑区泰山路南侧绿化景观带、鄞州区南部商务区水街绿地,实施钱湖大道等增色增香升级改造工程;开展江北谢家河、镇海八里桥沿河等水体绿化。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