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7000民警至今日凌晨破获116起刑事案件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2-25 07:41:21

“平安冬季”治安整治进行时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张建国 林道清)昨晚,全市公安机关7000余民警放弃休息时间,进行全市集中清查和设卡检查。这是市公安局在“平安冬季”治安整治行动中采取的第一次集中行动。昨晚的行动一直持续到今日凌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94名,破获116起刑事案件,打掉违法犯罪团伙21个。

  昨晚的集中行动主要内容是重点清查、设卡检查和治安巡逻。晚上7时许,记者来到江东区仇毕村。江东公安分局东郊派出所的民警正在对该村重点人员进行上门清查。记者看到,派出所的18名民警连同分局机关的20名民警被分成8个组,分头进村检查。民警全副武装,人人配带手枪、伸缩警棍、辣椒喷雾器等警用装备。派出所负责人告诉记者,仇毕村是外来人口比较集中的地方,治安状况复杂。记者在跟随采访中发现,民警仔细检查可疑人员的身份证、暂住证以及有关财产证明,一旦发现疑点立即进行深入调查。随后,记者前往东钱湖采访,一路上可以看到主要路口都有民警设卡检查,巡逻的警车更是随处可见。在东钱湖陶公路路旁,东钱湖公安分局在这里设卡检查,短短的半个小时,发现了3名可疑人员,其中一人涉嫌预谋抢劫出租车。在大朱家高速出口,鄞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的特警队员携带冲锋枪、警犬等设卡检查过往车辆,发现了一批可疑货物。

  昨晚,各级公安机关在行动期间还有重点地对在侦案件实施收网行动。慈溪市公安局昨晚一举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摧毁了一个以贵州籍、温州籍人员为主的盗窃抢劫犯罪团伙。北仑公安分局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破获刑事案件10余起,查获聚赌案件2起。鄞州公安分局抓获公安部通缉逃犯3名。图为民警在大朱家高速公路出口设卡检查。

【编辑: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