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市获国家进口贴息资金1600万元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2-25 07:41:21

  本报讯(记者俞永均 通讯员陈雪芬)笔者昨日从市外经贸局获悉,国家最近向我市下拨了2007年进口贴息资金近1600万元,受益企业125家。据悉,这是我市首次获得国家进口贴息资金。

  为支持企业进口国内紧缺的原材料、先进技术和重要装备,财政部、商务部制定了进口贴息政策。2007年,全市符合申报进口贴息资金条件的企业共125家,获进口贴息资金1598.88万元。

  市外经贸局机电处有关负责人认为,在当前企业资金普遍紧张的情况下,进口贴息政策无疑是雪中送炭。他提醒说,2008年进口贴息资金即将申报,希望我市各有关企业积极争取,填报时认真核对贴息政策与本企业进口设备、技术、原料等是否相符。

【编辑: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