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美术馆将举办三场大展喜迎新春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2-25 07:41:21

  本报讯(记者王 路)为迎2009年新春,宁波美术馆将举办三场大展,作为献给全市人民的“新春文化大礼包”,这三场大展分别是2008年12月23日至2009年1月6日举行的“纪念虞世南诞辰1450周年全国书法大展”、2008年12月24日至2009年2月12日举行的“费利克斯·鲁林、萨尔瓦多·达利雕塑作品展”,以及2008年12月26日至2009年1月6日举行的“中国著名熊猫画家张锦标迎新春画展”。

  虞世南是初唐名臣,一代书法宗师。慈溪是虞世南的故乡,当地有关部门在纪念虞世南诞辰1450周年之际举办了全国书法大展,收到来稿达9711件,经评委会评选,共评出获奖作品39件,入展作品358件,入选作品333件。所有参展作品已汇编成《纪念虞世南诞辰1450周年全国书法大展作品集》,由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萨尔瓦多·达利是超现实主义绘画大师级人物,与毕加索、马蒂斯一起被认为是20世纪最有代表性的三个画家。费利克斯·鲁林是比利时著名的大师级雕塑家。据了解,此次是萨尔瓦多·达利雕塑作品在中国的首次展出,展出的达利、鲁林作品全部是原件,共有达利的雕塑8件、版画8件,鲁林的雕塑15件、摄影作品12件、设计稿10件。据美术馆专家介绍:“这批作品价值超过7000万元,其中达利的《壮美的一刻》就值2000多万元。”

  张锦标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潘天寿、陆俨少大师弟子,早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从事熊猫画创作已有近四十年的经历,是海内外罕有的专攻熊猫题材而取得令世人瞩目成就的画家。宁波是张锦标先生的第二故乡,他1955年参军,曾在舟山岱山岛部队锻炼、成长。为感谢宁波父老乡亲对他的关怀和培养,张锦标先生将珍藏27年的佳作《欢欢》熊猫图赠送给宁波美术馆收藏。

【编辑: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