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一岁可爱婴儿竟然做了两次亲子鉴定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2-25 07:41:21

  本月12日,在慈溪法院门口,一个名叫“安安”的可爱婴儿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安安到明年2月就满一周岁了,脾气好,胃口也好,陌生人稍稍一逗,他就会咬着胖胖的小手指冲着别人笑。但熟悉孩子母亲的人见到安安,都会忍不住叹口气:可怜的孩子还这么小,就要为找亲爸爸而打官司……

  安安和妈妈被赶出家门

  办理此案的法官告诉记者,安安今年2月出生在江西的妇幼医院,虽然是早产,但出生时也有3.2公斤重。他的母亲小萍25周岁,父亲范某33岁。因为喜得贵子,范某高兴得不得了,既疼安安又疼小萍。但是,随着安安的成长,范某开始感到不安了。安安的奶奶一直怀疑安安根本就不是早产的孩子,而一些邻居则说,安安长得圆脸高鼻,怎么看都不像长脸阔鼻的范某。于是,在安安6个月大时,范某抱着安安去西安做了一次亲子鉴定,结果让范某既震惊又愤怒:安安根本不是自己亲生的。一怒之下,范某将孩子和妻子赶出了家门。

  找到生父,却不被相认

  被赶出家门后,小萍明白了是怎么回事。据她向法院陈述,3年前,她在宁波打工时认识了已有家室的老徐。老徐比她大19岁,办着一小厂,对她很好。去年夏天两人同居了。但不久,两人还是因为种种原因分手了。后来,小萍回到老家,与同乡范某结了婚。“孩子肯定是老徐的!”小萍于是抱着安安在宁波找到了老徐。但令她没想到的是,老徐看到小萍竟然露出一脸厌恶,根本不认账。走投无路之下,今年9月小萍一纸诉状把老徐告上法庭,索要抚养费。

  办案法官告诉记者,尽管老徐一再赌咒发誓称安安与他无关,但他的家中再也没平静过。老徐的老婆又吵又骂,老徐18岁的女儿拒绝与父亲讲话。面对老徐的矢口否认,老徐老婆要求老徐与安安做亲子鉴定,用事实证明他的清白。今年11月,9个月大的安安做了第二次亲子鉴定,这一次的结论是:两人的亲子关系概率值在99.95%以上,存在亲生血缘关系。

  法院判决:孩子生父承担抚养费

  老徐在庭审中承认自己与小萍发生过性关系,并称2007年6月,小萍以怀孕为由向他要钱,他曾给了她3万元,当时小萍保证今后不再来纠缠他。老徐说,就算自己与安安存在亲子关系,那3万元也足已付清安安的抚养费了。庭审中,老徐向法庭提交了小萍出具的那张3万元收条。但小萍却认为,这3万元是老徐给她的分手费,并不是孩子抚养费。

  12月12日,慈溪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原告安安虽非被告老徐婚生,但两者之间亲子关系成立。被告作为原告的生父,应当依照法律规定承担相应的生活费和教育费,故判定原告承担抚养费每月400元。

【编辑: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