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砸金猪中大奖”竟是“空心汤团”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2-25 07:41:21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22日晚,慈溪市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一场演唱会的游戏环节出了娄子:主办方宣称通过砸金猪的形式,可以“砸”中大奖笔记本电脑,结果观众们花钱砸光了所有金猪,却连一个大奖都没有产生。失望之余,部分观众情绪失控,致使演唱晚会被迫中断。昨天,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据一些目击者介绍,22日晚,慈溪市人民大会堂10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原来当地一家名为“克丽缇娜”的美容店在搞两周年店庆活动。晚上7时,晚会正式开始。按程序,先有一场联谊会,节目有舞蹈、小品、歌曲,中间还穿插了抽奖活动,最后由以模仿刘德华而出名的歌星陈黎明压轴演唱。

  当演出进行到晚上9时左右,主持人出场给观众带来一个好消息:接下来有个“砸金猪”的游戏,中奖率100%,最低也有价值1280元的奖品。奖品中有赞助商提供的高档饮水机、电磁炉、洗衣机等。让观众热情更为高涨的是,奖品中还有数码相机和价值4999元的笔记本电脑!主持人告诉大家:主办方提供了68只金猪,想得大奖的观众只要付200元钱,就可上台砸金猪。

  受奖品的诱惑,一些观众开始交钱上台,用一只小榔头“砸”奖,但是,除了少数观众砸到个幸运奖外,均一无所获。而这个幸运奖不过是一张“克丽缇娜”的幸运卡加四五张商场抵金券。

  68只金猪被一个个砸开,到只剩下五六只金猪时,还是没有人中大奖,甚至连饮水机、电磁炉等奖都没有。这时主持人说,大奖一定是有的,为了公正起见,他要把所有的金猪都砸开。这时,先后有10多个观众跑上舞台,要对主持人进行现场监督。大家瞪大眼睛,等待奇迹出现。

  但是,令所有观众失望的是:随着金猪一个个被敲开,竟然一个大奖都没有!台下顿时嘘声四起。

  这时,一个穿蓝衣服的女子跑上台去,拿着话筒说她中了笔记本电脑。但她话音未落,手中的话筒就被台上观众抢了过去,人们咬定她是主办方请来的托儿。

  紧接着,“克丽缇娜”老板娘出来了。她边哭边向大家解释:发生这种情况她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可能是工作人员出了差错,也可能是协助单位出了差错。由于场面混乱,晚会最后被迫中止。

  昨天,记者联系了慈溪市工商局。该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事发后工商部门对此次演出主办方的相关人员展开了调查。这场演唱会由慈溪市“克丽缇娜”浒山羽婷女子美容馆主办,委托杭州易和传媒策划有限公司策划。由于涉及的人员较多,此事目前尚在调查中。有关部门表示,如果涉嫌违法行为,将依法对相关责任人予以处理。

【编辑: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