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江苏出台8条金融措施 结婚旅游也将允许办贷款
稿源: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2008-12-25 07:49:05

  结婚旅游也将允许办贷款

  我省出台8条金融措施,传递扩大融资、促进消费的政策导向

  “过去不能办的现在要积极地办,货币政策从从紧到适度宽松,这是两个不同的态度。”昨日召开的本年度省政府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聚焦当前最受关注的金融形势和政策,省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汪泉在会上发布了我省落实“金融国九条”加大金融促进经济发展力度的8条措施共29条实施意见。

  这8条金融措施分别是:保持信贷总量较快增长,积极支持重点信贷需求,积极增加农村有效信贷供给,努力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和融资功能,改善外汇管理和服务,加强财税政策与金融政策配合,切实维护金融安全稳定。

  力保企业生产经营稳定

  我省金融机构将积极支持重点信贷需求,力保大中型企业生产经营稳定。据介绍,对于当地的重点大中型企业,我省将实行主办银行制度,组成债权银行小组:对产品销路好的企业要增加贷款支持;对生产经营有一定困难的,也不轻易收回或压缩贷款。另外,还要增加对总部设在我省的外资、台资企业的信贷支持。

  拓展旅游婚庆贷款新业务

  在信贷支持扩大消费方面,在继续发展住房、汽车等主导消费信贷产品的同时,努力拓展旅游、婚庆、非义务教育、耐用消费品和信用卡等领域的消费信贷业务。对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但人均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居民比照实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

  省金融办:

  宽松政策下要积极办

  “也就是说,在对待一些信贷工作能不能办的事情,还有可办可不办的问题,态度将发生变化。”汪泉表示,现在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情况下,金融机构要学会做到区别对待,只要能给予支持的都要给予积极支持。

  人行南京分行:

  充分考虑风险防控因素

  融资条件放宽,信贷门槛降低,带来的风险如何防范?人行南京分行副行长李文森说,金融机构只要把握一条,信誉好、收入来源稳定、有支付偿还能力,我们金融系统就可以提供各种各样的支持你消费的金融工具。  本报记者 石小磊

  相关新闻

  省政府61场发布

  紧扣民生热点

  本报讯 省政府通过新闻发布会等形式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透明受到社会各界欢迎。记者昨日获悉,2008年度省政府共举办新闻发布活动61次,其中召开新闻发布会23场。据介绍,今年省政府的61次新闻发布活动全都围绕国计民生的重大决策、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如年初在CPI急速蹿高背景下做“我省主副食品供应充足市场平稳”的形势发布;6月20日,成品油价格大幅调高后,我省又对成品油市场供应和补贴拨付情况进行及时通报等等。

  (石小磊)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