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环保部:明年研究设立环境税
稿源: 中国证券报  | 2008-12-25 08:04:27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日前在全国污染减排工作会议上表示,研究设立环境税,开展生态补偿试点将被确定为明年节能减排的重要工作之一。

  张力军强调,明年是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的决定性一年,要着力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减排目标责任制考核。二是严格控制新增排放量。三是着力推进工程减排和结构减排。四是大力推进监管减排。五是完善环境经济政策。配合有关部门适当提高排污费、污水和垃圾处理费收费标准,研究设立环境税,开展生态补偿试点。总结各地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工作,利用市场机制激励企业污染减排。六是加强减排基础能力建设。

  此外,张力军说,预计全年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在2007年降幅基础上继续保持下降态势,有望完成年初提出的削减目标。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