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亏损14亿美元麦道夫案首位诈骗案受害者自杀
稿源: 新快报  | 2008-12-25 08:11:47

  新快报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雷翻全球金融界的前纳斯达克主席麦道夫诈骗案不幸闹出了人命。12月23日上午,曾通过麦道夫公司进行投资的法国基金经理人德拉维耶伊谢(Rene-Thierry Magon de la Villehuchet)被发现死在纽约办公室里。

  裁纸刀割手腕放血

  警方在曼哈顿一栋写字楼22层的办公室里发现了他的尸体。他坐在办公桌前,两只手腕都用裁纸刀割开,身边还有一只垃圾桶,估计是用于装血的。估计他是死于流血过多。办公桌上有一瓶墨水被打翻,淌了一大片墨迹。消息指,德拉维耶伊谢可能22日晚上在办公室待到很晚,还吃了安眠药。但现场没有留言。

  22日晚上他遣走了清洁工人,说自己要加班。然而23日一早清洁工人们发现他的办公室大门反锁,开门后才发现他已经死亡。

  纽约市医学鉴定办公室表示,德拉维耶伊谢的具体死因在当地时间24日以后才会公开。但媒体称,从现场情况来看,“明显是自杀”。

  无法承受东家指责

  消息称,德拉维耶伊谢与他人共同成立的基金公司是麦道夫公司的支线基金,大量欧洲投资人通过他的公司,将资金交给麦道夫管理,估计总额达14亿美元。麦道夫案发后,德拉维耶伊谢心急如焚。知情者说,过去一周,他“没日没夜”地设法取回资金,因为“他无法承受投资人的指责”。

  但是目前尚不清楚他面临着何种调查。

  ●新闻人物   德拉维耶伊谢

  今年65岁,曾任职于法国里昂信贷银行资金市场部门,是该行美国证券公司的创办人、董事长兼执行长,也曾在纽约创办证券公司。他出身法国贵族名门,名字中的Magon是这种身份的标志。在法国金融界他非常有名,但性格孤傲不易接近。

  证交会无知令麦道夫得手

  新快报讯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24日报道,芝加哥期权交易所首席执行官比尔·布拉斯基警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初级职员金融知识不过关,使得麦道夫更易于在不被察觉的情况下进行其涉嫌的500亿美元骗局。

  布拉斯基称,麦道夫丑闻显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检查员级别的职员培训不足,使他们难以发现诈骗。布拉斯基称:“行使检查职责的那些人根本不知道哪些问题才是应该问的。走进公司,照着参考手册问问题,对理解一家公司是怎么运作的并无助益。”

  即将离职的证交会主席考克斯上周承认,尽管有来自业内的警告,但证交会仍没能调查出麦道夫骗局,他已对此展开调查。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