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台“新闻局长”宣布将开放大陆歌手赴台演出
稿源: 中国台湾网  | 2008-12-25 10:38:03

台“新闻局长”史亚平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新闻主管部门24日上午举行年终记者会,扩大两岸文化交流成为新闻主管部门未来政策主轴。台当局“新闻局长”史亚平宣布,将开放大陆歌手赴台演出,大陆剧组、演员赴台拍摄电视剧,以及大陆发片歌手赴台录制有声出版品或举行演唱会。

 

  文化交流是心腹交流

  王蒙在沙龙上回忆了自己1993年在美国的一段经历。一个美国人问王蒙:“为什么华人一提起中华,就特别来劲,其他在美国的外国人却未必如此?”王蒙说他当时找不到现成的答案,后来想清楚了:“华人都喜欢唐诗宋词,华人都喜欢中华料理。我想,唐诗宋词就是中国心,中国菜就是中国腹。文化交流就是心腹交流。所以海外华人有如此深厚的民族感情。”

  两岸合拍首部电视剧《保生大帝》

  11月,两岸首部合拍电视剧《保生大帝》在厦门开机。记者获悉,该剧将于明年初将转场浙江横店影视城,并于明年6月完成拍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