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春运期间国际会展中心设有临时售票点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12-25 12:47:47

  本报讯 2009年春运从1月11日始至2月19日止。来自市交通局的消息,40天旅客发送量预计有1580多万人次,与上一年相比上升2%左右。

  交通部门调查分析后认为,2009年春运旅客构成主要是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客流、学生客流、探亲客流和经商客流,其中以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客流和探亲客流为主。

  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提前迹象明显。近期来,铁路方面估计每天有5000人次乘座火车,踏上回家之路。

  交通部门预计,进入明年1月份,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客流全面启动,并与学生客流相叠加,客流高峰将出现在节前1月23日左右,客运运输情况总体呈现出“客运总量上升,客流启动提前,客流高峰重叠,持续时间较长”的特点。

  春运期间,全市公路运力可投入车辆4840辆,配备机动运力100辆。市区客运站预计每天发2880多班次,可日发送7万多人次。

  水路方面全市可投入运力53艘,其中沿海运力23艘。往舟山的甬普线每天安排20班,高峰期35班,镇沥线每天安排5个航班,虽运力有所提高,但高峰时段船票将依然紧张。

  铁路运力2009年春运计划开行图定列车25对,同去年相比增加北京、蚌埠各一对,减少宁波至包头一对。增加临客5对,为阜阳、洛阳、郑州和上海方向,但目前具体发车时刻尚未接到上级命令。民航各航空公司将在现有航班基础上,组织加班包机,重点增加旅游、探亲航班。

  需特别提醒的是,2009年铁路部门准备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设立临时售票点,相对集中发售安徽、贵阳、江西和成都方向的长途车票,在南站有21个售票窗口集中发售短途车票,车站软席售票处发售杭州、上海方向的车票。除此之外,市公路运输单位和民航准备在此设点,方便旅客选择出行方式。

  与此同时,各公路客运单位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利用上门售票、流动售票和电话取票等方式,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编辑: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