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市首个乡镇红十字会19日成立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12-25 12:47:47

  本报讯 12月19日,鄞州区洞桥镇、百梁桥村红十字会同时成立,并设立了百梁桥村红十字爱心互助金,这是我市成立的首个乡镇红十字会,也是首批红十字互助金试点村。

  红十字爱心互助金是为农村弱势群体搭建的一个新的救助平台,目前已被省红十字会定为首批示范点。爱心互助金来源主要有上级红十字会捐赠、村委会专项拨款、村民(含在外人员)及企业主的捐赠。此外,还吸收会员会费。据悉,目前洞桥镇、村二级分别建立了4支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已吸收会员138人。爱心互助金将由村红十字爱心互助金管理小组统一管理。因患重大疾病致贫的家庭以及因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致贫的家庭,都可以申请爱心互助金。

  该爱心互助金设立当天,现场募集互助金首批爱心款7万余元。据悉,该村每年将拨付配套资金3万元,以提高村红十字爱心互助金的救助实力。(记者 叶海英 通讯员 柳迪)

【编辑: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