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水库浮起无名女尸 凶手是死者老家邻居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12-25 12:47:47

  本报讯 半山腰的一个水库里突然浮起一具女尸。死者是谁?谁是凶手?民警抽丝剥茧,终于查明了真相。昨日,余姚警方公布了这起浮尸案的侦破过程。

  余姚低塘街道洋山村羊场岙有座山,山腰处有个水库。11月19日,洋山村一村民去水库旁的农林里时,发现水库里有一具浮尸。接到报警后警方赶到了现场,现场勘查、法医检验、外围调查,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着……

  刑技民警和法医很快得出了结论,死者年龄约37岁,死因系被人掐颈后绑上石块沉于水库中,死亡时间在10天左右。死者身上没有任何能表明身份的物品,这给侦破工作带来了难度。当晚,余姚市公安局抽调了20余名刑警会同低塘派出所民警在洋山村附近进行大规模的走访清查,专案组还向临近的慈溪警方发出了协查通告。

  11月21日中午,暂住慈溪宗汉街道的外来务工人员小刘看到寻尸启事后,怀疑死者可能是自己的母亲万芳,遂向专案组反映情况。经核实,死者就是万芳。她原来一直在安徽灵璧县老家,11月2日才到慈溪,在慈溪宗汉一家纺织厂工作,住在该厂宿舍内。11月9日下午,万芳接到一个电话后仓促离厂。

  万芳很少用手机,连她儿子都不知道母亲已经买了手机。从这点看,打电话给她的人应该和她很熟悉。警方在慈溪调查的同时,派人去死者老家调查。民警了解到,万芳的邻居刘加伟本来也在慈溪浒山打工,11月11日他回过一趟老家,住了一个星期后又出门了,但谁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而他的手机号码刚更换过。综合各条线索,警方认为刘加伟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组调查后发现,刘加伟有一个姐姐在天津,于是专案组立即驱车北上。12月1日凌晨4时,刘加伟在其姐姐家中被抓获,他被抓后的第一句话就是:“逃亡路上生不如死啊!”

  原来几年前,刘加伟为取悦万芳,瞒着家人将29600元钱借给万芳使用,以后多次讨要均遭万芳拒绝。万芳到慈溪后,两人多次见面。11月9日下午,刘加伟约万芳去慈溪峙山公园游玩,当走到公园围墙外一僻静处时,刘加伟又重提还钱的事,两人发生争吵。当万芳说不还钱时,失去理智的刘加伟下了毒手。(记者 李锋 通讯员 何松文)

【编辑: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