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百余名民警、公管执法人员夜查“黑车”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12-25 12:47:47

  本报讯 昨晚8点,在望春出租车出城检查站门口,警方频繁指挥过往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随即,相关执法人员上前各司其职。这是有关部门在进行大规模联合打击“黑车”行动。

  “这次行动拉开了市公管处稽查支队与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天网三号’第三阶段的序幕,规模是‘天网三号’系列行动最大的一次。‘天网三号’持续时间很长,春运前夕我们还会进行大规模联合执法。”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100多名民警、公管执法人员在客运中心、汽车东站、汽车北站等市区主要的客运站点以及大朱家、福海、松下、望春、联丰、压赛堰、常洪、新星等8个出租车出城检查站联合开展了此次行动。

  记者昨晚在望春出租车出城检查站看到,当警方把车辆拦下后,一路运管执法人员上前检查该车是否涉嫌非法运营,另一路运管执法人员则掏出手机,进入养路费稽查平台,检查车辆是否按时缴纳了养路费。而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民警则要求驾驶员出具行驶证和驾驶证,并对车内进行检查,查看是否有违禁物品。如果是出租车,执法人员还会有选择性地对乘客进行出城登记。

  “联合行动比各部门单独执法效果好,两个部门互相配合,执法力量得到了加强。”一位运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昨晚的行动以查处“黑车”为主,从晚上8点到晚上11点共查获“黑车”30余辆。但令人遗憾的是,不少夜班出租车司机对警方的“关心”并不领情。记者观察了一个小时,浙BT4141、浙BT4495、浙BT0854等出租车都很配合警方的行动,但是浙BT0298、浙BT4215等出租车却在警方打出靠边停车的手势后,依旧加大油门疾驰而过。

  目前整治行动仍在继续中。运管部门提醒乘客,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黑车”安全系数低,出行一定要选择正规车辆,到指定站点买票,切勿乘坐“黑车”。

【编辑: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