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消防部门突查火情 宾馆酒吧仍有隐患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12-25 12:47:47

图为消防人员正在上上酒吧进行检查。

  本报讯 为让市民过个欢乐祥和的新年,昨晚,市消防支队在全市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结果表明,我市防火情况总体良好,但一些宾馆和酒吧仍存在严重的火险隐患。  

  昨天晚上7点,记者跟随其中一个检查组来到位于药行街的教堂,由于是平安夜,来教堂的人特别多,但秩序十分好。海曙公安分局和海曙消防大队都派出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教堂的消防设施也处于正常状态。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开元大酒店。这里的消防设施总体运行正常,但在一楼大厅里,检查人员却发现了火险隐患。这里正在举行圣诞大餐,工作人员将几张桌子摆在了出口处,堵住了消防通道。在检查人员的督促下,这几张桌子马上被搬走了。

  在中山东路的上上酒吧,检查人员发现这里存在火险隐患,音箱阻住了消防通道,另一个逃生通道上则摆满了桌子、椅子,一旦发生火灾,顾客很难及时撤离。检查人员还发现,这家酒吧的消防应急照明系统也没有达到标准,指示灯被杂物遮挡住了。对此,检查人员要求酒吧马上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改责任。

【编辑: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