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海曙区抽检食品检测合格率为98.12%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12-25 12:47:47

  本报讯 海曙食品安全监管中心昨天发布信息称,本月初该中心对海曙区流通领域食品进行了抽检,发现其总体合格率达到98.12%。

  本月初以来,该中心的食品检测车共抽检了海曙区10家菜市场,19家超市(商场)及其它8个食品经营场所。抽检食品共包括12大类964批次。经快速定性检测,最终检出了11个批次的食品不合格。

  检出的不合格食品主要有干制和腌制蔬菜,肉禽蛋和休闲类食品等。其中不合格的干制、腌制蔬菜类食品占6批次,分别是咸菜1批次,娃娃菜1批次,潮州酸菜、小米辣、黄花菜、腐竹各1批次。另外还有不合格的鹅肠1批次,地瓜干1批次,当归、党参各1批次,鲜蘑菇1批次。

  在检出的11个批次不合格食品中,除1个批次鹅肠检出甲醛、1个批次腊鸡腿检出亚硝酸盐超标、1个批次鲜蘑菇检出荧光增白剂外,其它8批次都是二氧化硫超标。11个批次的不合格食品中,属超市(商场)的有3批次。

  本次食品抽检中,水产品类被抽检得最多,共抽检了261批次。而豆制品、米、面制品、食用油、糕点、糖果、调味品、饮料、茶叶被抽检了238个批次,这些食品经快速定性检测,发现其合格率为100%。

【编辑: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