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香江控股大股东难以兑现增发时承诺
稿源: 金羊网-羊城晚报  | 2008-12-25 14:16:57

  本报今天消息香江控股(600162)今日公告称,受制于外部环境的变化,大股东南方香江集团有限公司在增发时曾经承诺今年年底前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一家公司已解散,而另外三公司股权恐怕也难以如期注入。

  公告披露,大股东曾承诺于年底前注入上市公司的天津星城香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60%股权,因并未取得任何项目,也未开展任何开发、经营业务。该公司股东已一致同意公司解散,目前该公司正在办理注销手续。

  而增发时同样承诺于年底前注入上市公司的天津市森岛置业投资有限公司98%的股权、天津森岛宝地置业投资有限公司98%的股权以及天津森岛鸿盈置业投资有限公司98%的股权,则因三公司的销售滑坡导致建设资金比较紧张,天津森岛三公司的财务状况与往年相比有较大的差距。

  公司预计,明年上半年成交量严重萎缩情况和房地产价格稳中有降的情况难有实质性改观。公司董事会决定待天津森岛三公司业务发展好转后,及条件成熟之时(房地产大环境出现转机,且天津森岛三公司的负债率和经营状况有所好转之时),采取适当的方式在适当的时间收购天津森岛三公司的股权。

  (陈道)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