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中国社保基金会与国开行联手支持重大项目建设
稿源: 新华网  | 2008-12-25 16:04:04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中国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国家开发银行及有关信托公司25日签署合作协议,社保基金会和国开行将通过信托公司,在支持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重大项目建设上开展合作,额度50亿元。

  这是社保基金会和国开行积极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根据协议,社保基金会和开发银行将通过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联手支持海南洋浦开发区、西安棚户区改造、武汉城建、重庆高速公路和沈阳地铁等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重点项目建设。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是中央政府集中的社会保障资金,是中国重要的战略储备,主要用于弥补今后人口老龄化高峰时期的社会保障需要,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稳定器”的重要作用。

  国家开发银行是主要从事中长期投融资业务的金融机构,在促进“两基一支”重大项目建设、支持“三农”、中小企业、环保、助学贷款等民生领域发展以及服务国家“走出去”战略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探索出一条用市场化方式支持发展、防范风险的有效路径。

 

【编辑:夏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