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浙江要求出国考察经费削减20%应对金融危机
稿源: 中国广播网  | 2008-12-25 18:15:37

  中广网杭州12月25日消息(记者 王权) 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在今天(25日)召开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宣布,明年浙江省各级党政机关公用经费继续压缩5%,专项经费、会议经费“零增长”,各部门公务用车采购冻结一年,各级领导出国考察经费削减20%。

  吕祖善表示,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全省经济增速放缓,地方财政收入增幅下降,另一方面为确保经济平稳发展的刚性支出大幅度增长,明年全省财政收支平衡的难度非常大。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大力降低行政成本,努力建设节约型政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浙江省财政收入增长速度下半年开始放缓。来自省统计局消息显示,今年10月份,财政一般预算总收入340.4亿元,其中地方一般预算收入167.4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只增长1.5%和1.7%,增幅比9月回落7.7个百分点和10.5个百分点。

  浙江省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控制党政机关楼堂馆所建设,严禁超面积、超标准建设和装修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除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增支项目外,各地、各部门不得新开口子。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