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马建堂:认真做好工业经济统计监测分析
稿源: 新华网  | 2008-12-25 19:22:29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刘铮 周英峰)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近日要求,认真做好工业经济统计监测分析工作,努力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马建堂在全国工业经济形势研讨暨生产数据联审会上表示,工业经济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较大,能不能准确、及时、全面地反映工业经济运行状况,及时揭示工业经济运行中的趋势性、苗头性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是对统计部门落实中央关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求的能力的考验。

  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对防止经济大起大落至关重要。马建堂强调,要提高监测频率,充分利用相关部门的记录,及时提供统计信息服务和决策参考;也可对重点企业进行周调度、旬调度,及时揭示工业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和矛盾。

  马建堂要求,做好对工业经济运行的分析。要有大局意识,密切关注一些异常、敏感指标的变化对国民经济全局产生的影响,及时提供研究深入、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的统计分析报告。

  今年6月份以来,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逐月回落,同比增速从6月份的16%回落到11月份的5.4%。

 

【编辑:夏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