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浙江省省长:2008年全省GDP预计超过21000亿元
稿源: 浙江在线  | 2008-12-25 19:22:04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5日讯(记者 叶海)今天上午,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上,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表示,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浙江在年初确定的主要预期目标基本完成,初步预计,2008年浙江全省生产总值为21000亿元以上,增长10%左右。

  2008年,从年初遭受低温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的侵袭,到上半年受到国际能源、基础原材料、粮食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人民币升值等多重压力,到进入9月份以来受到历史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和出口市场急剧萎缩的严重冲击,浙江的经济发展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

  在这样的特殊经济形势下,浙江省及时采取了一系列保稳促调的措施,围绕转变发展方式和经济转型升级,着力调结构。包括取消或暂停征收行政性事业性收费,减免困难企业相关税费,全省财政安排今明两年减免各类涉企税费100亿元,在各个县(市、区)试点开展小额贷款公司等措施。

  同时,今年浙江省还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行动计划,组织实施了一批保障性安居、农林水利、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环保、自主创新等重大项目,升级财政新安排100亿元用于铁路现代化为重点的项目建设,“三个千亿”工程完成投资1336亿元,杭州湾跨海大桥等一批项目建成。

  民生工作依旧是浙江2008年的重点。一年来,浙江省扎实推进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制定实施了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低收入群众增收和公民权益依法保障行动计划等,新增城镇就业74万人,企业基本养老包厢、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新增211万、193万、125万和217万,提高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新开工经济适用住房300万平方米,完成1.7万户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表示,初步预计,2008年浙江全省生产总值为21000亿元以上,增长10%左右,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9%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在5.2%左右,“浙江在年初确定的主要预期目标基本完成”。

【编辑:朱宗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