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中房协:房地产开发企业要顺应形势主动调整转型
稿源: 新华网  | 2008-12-25 19:59:34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杜宇)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说,房地产企业要主动顺应形势,从研究市场的规律入手,主动调整和转型。

  朱中一是在日前举行的2008中国城市住宅与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

  据朱中一介绍,今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受房地产市场本身规律的影响,再加上国际国内宏观经济的影响,市场持续低迷、投资信心不足、土地购置面积和新开发面积明显减少,不少企业资金负债率提高,拖欠工程款上升。

  朱中一表示,房地产开发企业在转型过程中要坚持两个理念,一是科学发展,二是诚信经营。他说:“只有坚持社会责任、坚持诚信,企业才有发展的根基。”

  同时,提高三个能力,一是提高对市场的前期策划和判断能力,研究企业的开发期、开发目标、开发产品,包括积极参加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的建设,开发省地节能环保型的建筑。二是提高开发建设的能力,提高产品的含量,提高住宅的水平,三是提高企业的融资和资金管理能力,加强成本核算和财务管理。

 

【编辑:夏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