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宁波一个专盗临街店铺的犯罪团伙被摧毁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2-28 08:02:41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许炯君)前天,江东区桑田路一带的店主一直以来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因为一个专门盗窃临街店铺的盗窃团伙被江东警方摧毁,20名团伙成员悉数归案,目前被江东公安分局查证的案子已有30多起。

  11月30日清晨,东柳派出所民警在桑田路樟树街巡逻时,发现一家茶叶店的卷帘门大开,店内没开灯,一名男子在里面走来走去。民警上前查看情况。这名男子显得很镇静,称店是他自己的,可民警要他把店里的灯打开时,他却半天找不到开关。民警当即将其控制住。这时,睡在楼上的店主夫妇听到动静赶紧起床。经清点财物,发现一台手提电脑不见了。这名男子承认是自己干的。

  民警联想起之前发生的多起临街店铺被盗案,决定对其加大审讯力度。经深入调查走访,一个盗窃团伙浮出水面。民警查清了这个盗窃团伙的骨干成员、落脚地点和活动规律等。12月22日晚,江东警方调集60余名民警分头出击,一举抓获20名犯罪嫌疑人。

  据交代,他们一般选择在凌晨两三时到四五时之间外出作案。因为此时作案即便是店里有人也正是睡眠最深的时候,一般不易惊醒,而外面的人看了也误以为他们是店里的人,几乎没遇上被路人怀疑报警的情况。他们作案时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撬门,有的负责入室偷盗,有的负责转运赃物。

  民警说,不少店主以为自己住在店里很安全,就麻痹大意不关窗户、不锁大门,这反而给了偷盗分子以可乘之机。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