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甬一名专偷快件包裹实施敲诈的男子落网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2-28 08:02:41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张迪 许炯君 杨斌)快递员进商务楼送快件,出来后电动自行车上的其他包裹已不翼而飞。没多久,快递员就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想拿回东西,就把钱打到我的账户上……”

  这名陌生男子就是四川籍的张某。他曾当过快递员,凭借以前从业的经验,频频盗窃包裹快件,然后向快递公司敲诈勒索。昨天上午,张某在江东廨院巷被布控巡逻的百丈派出所民警和巡特警当场抓获。

  12月9日,江东百丈辖区发生一起快递员包裹被盗案。此后不到20天时间,市区又有10起相同的案件接连发生。嫌疑人利用快递员送快件离开之际,偷走对方装包裹、快件的邮包,然后打电话提供一个银行账户,要快递公司出钱赎回。民警分析是熟悉快递行业的人所为。

  警方调看案发现场和ATM机的监控录像后,发现嫌疑人是一名20岁左右的外地男子。为此,百丈派出所和巡特警支队专门派民警,10多天来在彩虹服饰广场等处布控巡逻。

  昨天上午9时多,民警巡逻至彩虹服饰广场后面的廨院巷时,发现一名男子与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极为相似。面对民警的盘问,该男子显得非常心虚。民警随即赶至该男子在鄞州的暂住房,搜出20多件偷来的包裹、快件。

  经查,该男子姓张,23岁,四川籍人。他自称12月8日刚来宁波,至今已作案11起,共拿到1万多元“赎金”。

  据张某交代,他曾在福建当过快递员,对包裹被偷后遭人敲诈有“切身体会”,所以也如法炮制。由于对快递员的投送时间非常了解,又熟知商务楼等处是收受快递的集中地,他便“守株待兔”。作案得手后,张某通过114查询相关快递公司的电话向公司或快递员敲诈勒索“赎金”。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