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八一广博女篮主场99:88大胜河南队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8-12-28 08:02:41

隋菲菲(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李岩宏 摄)

  本报讯(广博文具特约本报记者马叶挺)99∶88,八一广博女篮在主场报了客场输给河南队的一箭之仇。整场比赛,八一广博都占据了主动,河南队虽然一直没有放弃反扑,但未能翻盘。 

  开场以后,八一广博就打了河南队一个8∶0。河南队稳住阵脚以后开始反击,通过内突外投两次把分差缩小到1分,不过随后又被八一广博把分差拉开。在八一广博以23∶22领先后,隋菲菲连得6分,帮助八一广博在首节结束时领先7分。武心慈在首节最后时刻换上了柏华,意图让外线活起来,把比分拉开。柏华上场后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在河南队把分差缩小到3分时,柏华命中一个三分球。在张晓妮命中一个两分球后,柏华又命中一个三分球,八一广博领先优势越来越大。到本节结束时,八一广博以55∶39领先16分。整个上半场,除了柏华的6分,其余得分全部来自三大国手,其中隋菲菲得了18分。

  第三节比赛,本场比赛中拼得极凶的隋菲菲体力下降,命中率大大下降,但陈楠和其他几名队员继续保持着八一广博的领先优势。在比赛进行到66∶50时,柏华防守对方快攻时被判一个违体犯规,河南队利用这个机会连得4分,并一度把分差缩小到10分。不过,河南队并没有抓住这个机会,到本节结束,八一广博领先11分。第四节一开始,王凡命中一个三分球给这节比赛定了调。河南队在纪妍妍和外援尤兰达的带领下拼命反扑也于事无补。隋菲菲在比赛最后几分钟再次发威,确保了八一广博的胜利。

  陈楠拿下全队最高的33分,隋菲菲得了28分,她们与王凡一样都打满了全场。河南队的纪妍妍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八一广博主帅武心慈则表示,河南队是进攻型,防守不行。“这场比赛我们在防守上对她们有所控制,始终保持着10分以上的优势。”不过,她认为本队防守并不算好,因为老队员有点累了。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