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宁波市气象台消息:今明下雨 后天起降温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8-12-28 08:15:10

  本报讯(记者 林华奇)在南下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作用下,昨天甬城出现了雾霾天气,天空阴沉沉的,但天气不太冷,最高气温回升到10.3℃,最低气温也有7℃。今天上午,我市雾霾天气还要持续,局部地区雾气较重,空气能见度不高,市民开车出行要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据市气象台消息,由于冷暖气流在我市上空交汇,从今天开始,我市大部分地区都会下雨,雨量中等,可以缓解一下我市各地的干旱问题,森林火险警报随之得以暂时解除,空气质量也会有所好转。预计,到今天夜里,我市的雨量会逐渐减小,明天还有小雨,市民外出要带好雨具。这几天,空气湿度大,关节炎发病指数达到四级,很容易引起关节痛,患病市民要防止关节处着凉,平时多注意休息和保健,多摄入富含维C的食物可防风湿性关节炎。

  随着冷空气逐渐占据甬城,从后天开始,我市将告别下雨天气,但天空云量较多,气温也随之明显下降。预计,下周初期,我市天气将以多云为主,最低气温下降到零下1℃左右,最高气温维持在7℃~8℃之间。阴雨天气即将过去,我市很快又要转为晴冷天气,市民先不要急着脱下厚重的冬装,以免着凉感冒。

【编辑:沈媛仪】